0%

游戏《死亡细胞 Dead Cells》道具敌人关卡速查表

给《死亡细胞》这个游戏做了个速查表页面,数据来自游戏内解包的文件,点击直达(需要等待一会加载数据)。

简介

欢迎来到《死亡细胞》,这是一款将 Roguelite 与银河战士恶魔城类特点融为一炉的 2D 平台动作游戏。游戏中并无检查点,玩家将体验魂味战斗,一路挑战诸多守卫,在杀戮与死亡的反复轮回中探索一座房间不断变化的巨大城堡。

游戏在 5 月 10 日发售后立马获得了好评如潮的评价。虽然目前还是抢先体验状态,但已经有了较为不错的官方中文支持,因为有谜之声和 indienova 的协助汉化。游戏凭借精美的像素风,畅快的打击感,多样的武器和技能再加上 Roguelike 元素,让人百玩不厌。

速查表

在花了几天通关(目前只有 11 个不同关卡,两个 BOSS)和收集所有道具后,我尝试挖掘更多的信息,通过 QuickBMS 将游戏里的 res.pak 文件解包得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。其中包括描述道具敌人关卡的数据,相关的图标,以及不同语言的文本。于是我将其整理了一下,写了个简单的网页来展示这些信息,充当游戏的速查表。可以了解到游戏道具的掉落率,从何处掉落,关卡的难度级别,掉落物品级别等内容。

相关工具

  1. res.pak 文件解包工具
  2. 语言文件格式 mo 转换为 po
  3. data.crd 数据预览工具,使用前需先将 data.crd 文件中的 "typeStr": "17" 批量替换为 "typeStr": "8"

更新

  • 2017年6月3日——更新到游戏版本 (e2c7b364),但是解包的资源中没有未编译的文本文件了,所以以后新增的内容只能显示原文法文
  • 2017年6月4日——增加 Loading 界面;裁剪压缩数据文件提高加载速度(3MB 变 100KB)
  • 2017年6月5日——找到获取文本的方法了,未翻译内容显示英文;添加词缀/附魔列表;添加搜索高亮关键字功能
  • 2017年6月7日——更新到 2017-06-05B (e118994b) 版本
  • 2017年12月25日——更新到 2017-12-22 (4a8c1404c) 版本,添加开发过程中使用的相关工具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