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朋友,你听说过即刻吗?

简介

「即刻」是一款基于兴趣的极简信息推送工具。你可以使用「即刻」跟踪一个人或一个事件的最新动态,轻松高效地获取你最关心的信息。用「即刻」,不再错过你惦记的每一件小事!

朋友,你听说过安利吗?呸呸呸……朋友,你听说过「即刻」吗?首次使用「即刻」是在 2016 年,已经忘了是怎么接触到的。之前也用过豌豆荚一览、读读日报、今日头条等资讯聚合类应用,但现在只有「即刻」留在我手机里。

「即刻」只会推送你订阅的提醒,基本收到的都是你感兴趣的消息,因为他的提醒划分的比较细,不像传统的新闻类应用,只有体育、娱乐、科技等大类予以划分。例如电影相关的提醒,你可以只订阅某位导演甚至某部电影的相关信息。

「即刻」的提醒除了划分的比较细还有些很个性或者热门的,时常能让人眼前一亮——对对对,这个就是我想要的提醒。像「Breaking News」、「一觉醒来世界发生了什么」、「工作日闹钟设置提醒」等等都不错。

变化

有何高见,展开讲讲,是「即刻」评论框的提示文字。刚开始使用「即刻」时我也就一天打开个几次,因为就算订阅了 100+ 个提醒也不会有很多推送。后来推出了评论功能,然后在特别的提醒下总有特别的评论出没,例如「No!PingWest」总是想搞个大新闻膜法师、「新垣结衣最新消息」下一水的“拔剑”,“老婆”、还有随处可见幽默的段子手们。总之氛围挺好发。

以卡片的形式分享消息。卡片其实是一张图片,上面包含了原消息的文字和图片,算是一种比链接或者截屏更加直观简洁的分享方式。卡片上面有「即刻」的 Logo 和原消息链接的二维码,无形安利。

「即刻」没有的提醒我来创建。「即刻」提供了一系列的机器人帮助用户抓取信息,创建自己想要的提醒。通过不同的组合可以创建一些很有意思的提醒。

目前有这些机器人,会逐步增加。

我利用这些机器人创建了以下的提醒。订阅人数过低……不能够直接搜索到,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通过我的用户名 DemoJameson 找到这些提醒。

部分提醒借助了 **IFTTJ**(当年人人网小黄鸡的作者 wong2 所写的连接 IFTTT 和即刻的工具)来达到翻墙的目的,例如「诚实游戏预告片」。还有部分提醒借助了 Feed43 来创建 RSS,因为网络上没有适用的信息来源,例如「PS4 系统更新提醒」。

趣闻

  • 「即刻」的吉祥物是一只名为“如果”(if 充满 geek 意味的名字)的猫,昵称果果,有自己的专属提醒「即刻九号工友“果果”萌图」。因为整天在这个提醒里晒猫片,吸引了许多人来吸猫,其中就有果果兄长“二猫”的主人。或许是基因的力量太强,二猫主人发现果果十分像自己家那只,一问才知道两只是亲兄弟,都是便利店门口纸箱捡来的。详情请戳《世界很小,我在评论区找到了自己的哥哥🐱
  • 2016 年 10 月 10 日,有两位用户在即刻一个主题的某条消息留言区相识,一个多月里他们在即刻留下了两千八百多条对话,这些对话完整记录了他们从相知到相恋(现在得加上分手)的过程,单身狗们请移步学习,戳链接直达

彩蛋

「即刻」是个有爱应用,隐藏着许多的彩蛋,下面是我收集的部分:

  1. 赞自己和取消赞自己的评论时顶部会出现坏笑表情😏
  2. 「个人主页」顶部的圆形头像可以拖动,安卓版本会有很酷炫的残影
  3. 「设置」-「 向朋友推荐即刻」后选择返回即刻,会出现即刻九号工友果果比心的卡通图
  4. 「设置」界面往上拖会出现 CREATED IN SHANGHAI WITH LOVE 字样以及吉祥物果果,点击还会叫哦
  5. 平时的「即刻小报」最底部会有一只打盹的果果,不过周五那天的小报它就会消失不见留下四个字「TGIF」(Thank God It’s Friday)
  6. 当搜索提醒没有结果时就可以看到果大王
  7. 搜索「果果」选择提醒分类 ,真爱粉才知道(仅 Android 有,记录于即刻 v3.2.3)
  8. 官方创建的提醒右上角可以「报料」,发送报料信息后会送你一只果果(测试了 iPhone 是没有的,记录于即刻 v3.2.3)
  9. 「设置」-「清除缓存」又可以看到果果了(仅 Android 有,记录于即刻 v3.2.3)
  10. 个人主页没有动态的话会有果果
  11. 没有任何消息的提醒也是一只果果镇楼

后记

安利了即刻转发到微博后,即刻小秘书给我寄了福利品,有贴纸信封和机器人徽章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