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曾经造过的轮子——《以撒的结合》Roll 不崩插件

以撒的结合 SpiderMod 版本插件,用于修复刷新道具时游戏崩溃以及道具池相关问题

SpiderMod 官网:http://spidermod.spiderland.net/

Roll 崩 Bug

关于游戏会被 Roll 崩这个 Bug,首先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以撒这个游戏中道具的刷新机制。

  1. 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道具列表,所以我们能在不同的房间刷出各种类别的道具,游戏崩溃这个 Bug 出现在普通房间 / 宝物房道具列表中
  2. 在普通房间 / 宝物房生成道具或刷新道具时会从道具列表中随机抽取一个出来
  3. 验证这个道具是否曾经捡过,如果没捡过继续第 4 步,否则跳到第 5 步
  4. 把这个道具从道具列表里删除
  5. 假如道具列表剩余道具数小于等于 5 个,恢复道具列表(满满的道具,相当于刚开始游戏时的状态)
  6. 假如第 3 步的道具没捡过的话就生成或刷新出这个道具,否则跳回第 2 步
    这个 Bug 的关键是当道具列表恢复过一次以后,我们曾经捡过的道具也在里面,那么第 3 步这些道具就会被跳过不会从道具列表里删除,而假如我们捡过的道具超过 5 个,这时就会与第 6 步组成无限循环,于是就卡死了。

这样修复这个 Bug 的关键是,曾经捡过的道具必须从道具列表里删除。我们只需要在第 3 步检查到曾经捡过的道具时,将其从道具列表中删除即可。当然实际代码中有许多细节需要兼顾,这里就不赘述了。

另外还修复了两个 Bug

  1. Boss 房 / 普通隐藏房 / Boss 挑战房有可能会出现未定义道具(不吃这些房间的任何道具,用 SpiderMod 进这些房间后狂按 F6 就能看到这个 Bug 了)
  2. 商店道具列表最后一个道具永远不会出现的问题(同样用 SpiderMod 进商店狂按 F6,然后菜单 - 内置 - 道具列表中可以查看还剩一个道具在里面,如果是修女服就哭吧)

使用说明

下载解压到 SpiderMod 的 Plugins 目录中,启动 SpiderMod,菜单 - 插件 - 启用,重启 SpiderMod,菜单 - 插件 - 设置,在想启用的插件前打上勾,再次重新启动 SpiderMod 即可。
记得同时启用 PhD Bug 修复插件,这样才能确保游戏不会像陆夫人那样崩掉。

下载地址

插件: https://github.com/DemoJameson/bindingOfIsaacPlugin/archive/master.zip
本人汉化的 SpiderMod + 插件: http://pan.baidu.com/s/1qYAgiba 密码:pfgq